今天在Discovery頻道看到這兩個建築物的紀錄片,感受非常深刻。
鳥巢那看似紊亂繁複的外型,其實是經過多少次精密實驗、多少精確的計算而誕生的工整設計,而中國國家大劇院的特殊圓頂造型也是歷經許多事件的衝擊、紛異意見的整合後才得以誕生,它那位於水面下的入口通道設計與玻璃的外牆都非常吸引我,忍不住興起了去一趟北京的念頭啊~

以下圖片資料來源:中國國家大劇院網站、維基百科。


北京國家體育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場館,長330米,寬220米,高度為69.2米,占地25萬平方米。運用高達4.5萬噸鋼建成的體育館,建築費用高達人民幣35億元。




中國國家大劇院位於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總投資26.8838億元人民幣,設計師為法國建築師保羅·安德魯(Paul Andreu),工程於2001年12月13日開工,立項及建設過程中曾因其投資巨大和設計方案合理性紛爭而引起過巨大爭議,並一度擱置,最終於2007年9月建成,並於9月25日拉開試演序幕。

國家大劇院占地11.89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49520平方米,外部圍護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橢球形屋面主要採用鈦金屬板飾面,中部為漸開式玻璃幕牆。橢球殼體外環繞人工湖,各種通道和入口都設在水面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